快新聞/朝陽科大夜唱團再4人確診! 室友媽和隔壁包廂學生都中
朝陽科大夜唱團累計7人確診。(圖/擷取自盧秀燕臉書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312例本土確診,其中台中市有5例。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這5例中有2人是朝陽科大夜唱團學生,該20人夜唱團已經有7人確診。另還有1位是別所大學學生,在夜唱團同時段到同間KTV的不同包廂唱歌,1位是夜唱團朝陽科大學生室友的母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國防疫標準、腳步一致! 陳時中籲假日「非必要 別出門」

盧秀燕今日下午召開台中市疫情記者會,說明今日台中市今日5例確診案。盧秀燕表示,案2920和案2960是朝陽科大學生,是20人夜唱團之2;案2958是另一所大學學生,他在當天同時段,和朝陽科大學生到同間KTV,但是是隔壁房間。

另外,盧秀燕表示,案3035是先前已經確診的夜唱團朝陽科大學生的室友母親;案2959則是一名工程公司負責人,有萬華足跡史。

盧秀燕指出,另還補充一例,該例戶籍在新竹,不過他足跡都是在台中,且是朝陽科大學生,也是參加夜唱團確診。盧秀燕表示,朝陽科大20人夜唱團已經有7人確診。

盧秀燕說明,朝陽科大前進指揮所已將20人夜唱團全數採檢完畢,其中17人屬於台中市、3人是外縣市,其中台中6人確診、5人陰性排除、6人等候檢驗;外縣市1人確診、2人陰性。

針對朝陽快篩站採檢情形,盧秀燕表示,從昨日至今日中午,已經採檢793名師生,目前還在進行中,預計今日可告一段落。這793人中,快篩陽性共19人,昨天3人、今日16人,744人陰性排除。盧秀燕指出,快篩陽性的都留下觀察等待PCR結果,若確診就送醫,沒確診也要居家隔離。

盧秀燕呼籲,朝陽科大除了留下的800多名師生,還有1萬4000多名已經在校外,呼籲其他師生趕快去快篩,並回報學校。另外盧秀燕也呼籲,5月13日晚間11時至隔天上午7時,到台中東協廣場美樂地KTV唱歌的客人也趕快去篩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新北再增144確診! 侯友宜15:00召開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