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與美衛生部長視訊獲支持 蔡英文感謝外交部、衛福部同仁辛勞
總統蔡英文表示,貝西拉部長表達美國對台兩點支持,「支持台灣取得疫苗」、「支持台灣擴大參與WHO及全球衛生事務」。(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美國衛生部長貝西拉(Xavier Becerra)今日上午與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舉行視訊會議。對此,總統蔡英文下午於臉書發文,表示雙方進一步討論了深化台美醫療、公衛、科學創新合作的方式,貝西拉部長更表達了美國的兩點支持,「支持台灣取得疫苗」、「支持台灣擴大參與WHO及全球衛生事務」。她也在文末感謝衛福部及外交部同仁,「謝謝你們,辛苦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華區下午驚傳大停電! 台電:搶修中、不影響篩檢站用電

蔡英文於臉書發文,表示自己上任後,一直非常重視台美關係的推展,過去台灣的國際參與很難有所突破,但這五年來,證明了只要台灣人齊心協力,方向一致,除可以獲得國際社會的重視,更可以跟許多國家發展更深入的合作關係。

蔡英文說,這一年多來在防疫的努力,也讓台灣在國際上獲得更多的認同和支持,其中台美是共同對抗疫情的夥伴,並且透過多元管道來深化合作關係。除了在第一線的駐美代表蕭美琴努力爭取疫苗儘速到位外,今天早上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也透過視訊,和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貝西拉部長(Xavier Becerra)進行了雙邊會議。

蔡英文透露,會議中雙方針對去年簽署的合作瞭解備忘錄,進一步討論了深化台美醫療、公衛、科學創新合作的方式。其中,貝西拉部長特別感謝台灣對美國的協助,也表達了美國的兩點支持,「支持台灣取得疫苗」、「支持台灣擴大參與WHO及全球衛生事務」。

蔡英文文末也感謝台灣國際參與和防疫辛苦付出的衛福部,以及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的同仁,「謝謝你們,辛苦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蔡英文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成立「疫調分析中心」 板橋、三重、中和成重災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