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LEAGUE+/由4隊增至6隊 新北國王、高雄鋼鐵人參戰
(圖/P.League+臉書)

P. LEAGUE+聯盟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經臨時董事會決議,將同意遞交申請加盟的「新北國王」與「高雄鋼鐵人」申請,意味下個賽季開始,聯盟將從4隊增至6隊。

更多新聞: 潘政琮揮別開露營車征戰 打疫苗搭機參賽

由台北富邦勇士、桃園領航猿、新竹街口攻城獅和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4支球隊組成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簡稱PLG)去年風光開打,也成功喚起球迷入場,賽季結束後也有2支球隊遞交加盟意向書,聯盟今天透過視訊方式進行資格審查,也確定兩隊都達加盟門檻,最終經多數決,也同意兩隊加盟申請。

新北國王是由台塑創辦人王永慶二房次子王文祥率領家族成員成立之球隊,企業版圖包括泉恩集團、HTC、TVBS媒體集團、KKBOX、CATCHPLAY與RACE CAPITAL創投等。

聯盟新聞稿指出,球團因感念昔日家族大家長王永慶注重健康、重視運動的生活哲學,希望將精神建立在球隊文化上,並藉球隊發揚光大振興運動風氣,未來也將致力新北在地結合,以鼓舞人心的比賽帶給城市更多元面貌,用實際行動幫助台灣籃球。

至於高雄鋼鐵人則是以多股東形式成立的球隊,背景來自多元產業菁英,且多數事業都與高雄在地市場緊密連結,由於球團大部分成員均有旅外求學及工作背景,因此認同運動能帶給地方社會與各層面的影響力,期許以打造優質球隊來激勵南部在地人心。

聯盟強調,對於有球團加盟採開放態度,賽季期間一度有5家大型企業或集團探詢加盟可能性,不過最終僅有新北國王與高雄鋼鐵人遞交加盟意向書,並完成聯盟設定的加盟門檻。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委內瑞拉女孩極限單車夢!3歲看里約奧運立志 盼2032騎上奧運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