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被卡車壓過去!牧師接種AZ疫苗 笑揭副作用唯一好處:能減肥
武漢肺炎(COVID-19)本土案例爆發,民眾接種疫苗意願高,有牧師將自己施打AZ疫苗後的症狀拍成影片,表示很難受,像被卡車壓過去。(圖/擷取「子是駿了點」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隨著本土確診數不斷爆增,不少人施打疫苗的意願開始提高,希望為自己增強一道防護力,但不免也會擔心其副作用,而網路上也有不少人分享接種疫苗的影片,有些人反應劇烈,有的則是沒感覺,一名牧師日前接種AZ疫苗後,強烈的副作用讓他相當不舒服,更說那感覺「就像被卡車壓過去一樣」。

更多新聞: 活了25年首次看到!超市貨架上一片空 韓醫檢師笑:不用囤貨啦

武漢肺炎(COVID-19)台灣本土確診個案沒有趨緩的現象,然而全民防疫意識也越來越強烈,相對於施打疫苗的意願也提高,時常在網路上分享信仰與生活的柳子駿,除了是一位牧師,也是一名音樂創作者與作家,由於工作的關係,他自費施打AZ疫苗,還拍攝影片讓親友了解會有怎樣的反應。

儘管相信台灣醫療水準,但在接種疫苗的當下,柳子駿還是很緊張,不過醫生也告知,注射後會發燒的比例是5至8%,並非所有人都會,且最多只會燒一天,但若發燒超過兩天就要回診觀察。

像被卡車壓過去!牧師自費打疫苗說感受 揭副作用真相
柳子駿自費施打AZ疫苗,感受到強烈的不舒服,他說施打疫苗要預留2天休息,也要備退燒藥,不要跟自己過不去。(圖/擷取「子是駿了點」YouTube影片)

而施打過程相當順利,柳子駿也稱讚護理師技術很好,完全不會痛,醫療人員會在健保卡上,用貼紙註記曾打過AZ疫苗,雖然當下沒有狀況,但回到家後,他才開始感受到副作用,起先是覺得累,眼睛也很沉,睡過一覺後精神雖有恢復,但到了凌晨2點開始發燒,也出現畏寒的症狀,為了減緩不適感,他吃了退燒藥,也狂喝水希望趕快代謝,但一整夜都非常難熬,「很恐怖,很像卡車壓過去」,直到隔天上午還是一樣,打針處會痛,一整天也沒精神,他說,打疫苗前要備幾顆退燒藥在家裡,以備不時之需,「不要跟自己過不去」。

像被卡車壓過去!牧師自費打疫苗說感受 揭副作用真相
疫苗打完後的第三天,柳子駿的症狀解除,他記錄到發燒的狀況整整24小時,退燒後就身龍活虎了。(圖/擷取「子是駿了點」YouTube影片)

雖然感受到強烈的副作用,還燒了2次,柳子駿也記錄從發燒到結束整整24小時,雖然接種完後的2天內,會感到頭暈、肌肉痠痛,不過副作用最大的好處就是沒胃口,讓他笑說可以輕鬆減肥,但第三天就生龍活虎了,他說疫苗的副作用沒有這麼可怕,且越年輕的人症狀會越強烈,讓他很慶幸有這樣的症狀,笑說「代表自己還是年輕人」。

更多新聞: 男星改當保全!方順吉曝背後「暖心原因」 他親揭日薪:要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