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確診數持續上升! 林右昌:多與萬華群聚有關
基隆市長林右昌更新早上所公布的疫調足跡。(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嚴峻,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新增312例本土確診,其中基隆市有9例。林右昌下午於記者會上表示,基隆的案例大多跟萬華的群聚有關,包含案2449跟女兒案2446及外籍看護案2448同住,案2449與之前的案2089有互動;另外案2564成功市場攤商因為有萬華的旅遊史,目前得知他女兒案3087、女婿3086以及兒子案3085都確診,也是典型從萬華的旅遊史造成的家庭群聚案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費挪去買疫苗? 宜蘭縣府回應:全跟著中央走

林右昌澄清早上所發出的疫調說明,他表示,經過市府進一步疫調之後,目前得知案2863的海大學生,在5月13日早上用餐地點是在新豐街143號無名早餐店。

林右昌指出,基隆的案例大多跟萬華的群聚有關,案2449跟女兒案2446及外籍看護案2448同住,案2449與之前的案2089有互動;另外案2564成功市場攤商因為有萬華的旅遊史,目前得知他女兒案3087、女婿案3086以及兒子案3085都確診,也是典型從萬華的旅遊史造成的家庭群聚案件。


快新聞/基隆確診數持續上升! 林右昌:多與萬華群聚有關
林右昌更新早上所公布的疫調足跡,該案2863的海大學生,在5月13日早上用餐地點是在新豐街143號無名早餐店。(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有關外界關切公布這些確診案例公共場所活動史之後,業者需不需要停業?林右昌回應,群聚產生風險最主要的幾個原因,第一是在密閉空間接觸超過15分鐘,第二是兩人或一人未戴口罩,第三是有肢體接觸距離小於1.5公尺,因此不是所有的餐廳、便利商店都要停業。


林右昌說,公布足跡最重要的目的是要提醒大家,確診案例曾經到過這些地方,雖然停留時間有長有短,但主要都是提醒大家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若有身體不適、上呼吸道或發燒等症狀,就要儘快就醫,並且將是否跟確診者足跡重疊告知醫療人員,確保防疫陣線,這才是政府公布足跡的最重要目的。


林右昌也表示,目前市府正在進行醫療能量降載,未來長庚醫院僅收治重症病患,把輕症或無症狀的患者移往他院。另外,他也重申,COVID-19的重症比例比SARS低很多,大家只要做好個人防護工作,不要拖延就醫,相信就可以確保個人的健康。


林右昌指出,過去篩檢站都與急診室放在一起,但在雙北的經驗中發現這樣很危險,也會消耗急診室的能量。因此市府建議將篩檢站與急診室分流並設置緩衝區,接受篩檢的原則,包括與確診者有接觸史,並且有上呼吸道症狀,經過衛生局專線通報後,再安排篩檢地點,請大家務必遵守篩檢的原則,維護醫療能量及防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312例 陳時中否認升級第四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