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拜託大家週末「非必要別出門」 沒有接觸史請暫緩篩檢
總統蔡英文提醒民眾週末非必要別出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COVID-19本土疫情已連續多日新增破百例,繼5月17日本土新增333例後,今天又再度增加312例。明天就是週末假期,總統蔡英文今晚在臉書發文,提醒民眾「非必要別出門」,若跟確診者沒有接觸史,也沒有出現症狀,請暫緩篩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富銀「加碼」! ATM轉帳每筆交易享3元手續費折扣

蔡英文今晚在臉書官方粉絲專頁發文說,「明天是星期六,我有一件事要拜託大家:非必要,別出門!好好待在家裡,就可以減少感染風險」,假使真的需要外出,也請記得口罩一定要全程戴好戴滿,違反規定就會開罰。

另外,蔡英文也建議民眾,若跟確診者沒有接觸史,也沒有出現症狀,請暫緩篩檢,把醫療資源留給需要的人,也避免出門感染風險。

她在文末強調:「防疫不容易,第一線防疫人員都盡全力在拚,我們能做的,就是相互體諒、配合,減少出門造成的接觸機會,這就是團結打贏防疫這一仗最好的方式!拜託大家了!也請多關心家中長輩、孩子及身邊的朋友,一起做到非必要別出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外媒分析台灣疫情 日本去年爆風俗業群聚感染 陳建仁:可惜未借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