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家母、歌唱班親友確診 葡萄傳播鏈累計61人

彰化縣5月22日,新增4起本土確診個案,3例和「葡萄家族」傳播鏈有關,分別是,「葡萄媽」的親家母、歌唱班成員妻子,以及歌唱班女保險員女客人的36歲女性朋友。另外一例,則為北部返鄉的男大生。同時,縣長王惠美也宣布,5月23日起,全縣禁止餐飲內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圖秒懂什麼是「校正回歸」 柯文哲:檢體數量爆增導致時間差

「葡萄商家族」傳播鏈,再增3例確診個案,分別是「葡萄媽」的親家母、歌唱班成員妻子,另外還有,歌唱班保險員女客戶的女性友人。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歌唱班成員的客戶的友人,這個傳染圈就是傳到了第3圈,我們把她匡列起來,現在也在做後續隔離治療,跟進一步接觸者追蹤。」

親家母、歌唱班親友確診 葡萄傳播鏈累計61人

保險員傳播鏈,擴及第3圈,趕緊匡列,持續追蹤,同時新增確診足跡,比較特別的是,是一輛農用7人座工作車,因為在果園工作的歌唱班成員,曾經搭過。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除了我們現在已經匡列的一些農務工作者之外,還有其他的人,也曾經坐過這台車,那因為這些人目前無法在很短的時間找出來,所以我們這次把它列入足跡。」

親家母、歌唱班親友確診 葡萄傳播鏈累計61人

另外一例新增個案,則是5月15日從台北返鄉的大學生,回家後出現症狀,採檢確診。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已經完成篩檢的數量,是5522人,我們陽性率1.3%,這在3%以下都是尚可控制的。」

親家母、歌唱班親友確診 葡萄傳播鏈累計61人

彰化縣統計至5月22日,累計確診人數73人、居家隔離1064人、已完成篩檢數5522人,陽性率1.3%。而外界也關心,確診數是否也有「校正回歸」的個案納入?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今天中央所謂的校正的資料裡面,沒有彰化縣的個案。」

彰化縣從5月23日起,餐飲全面禁止內用,違反規定,最重可處15000元罰鍰。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新竹酒吧閉門營業 3酒客、2員工沒載罩喝酒聊天 警蒐證裁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