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出訪華府 拜登承諾提供55萬南韓軍人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白宮會晤到訪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拜登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兩國承諾會緊密合作,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也談到了區域穩定至關重要,像是維持南海自由航行與台海和平穩定。同時美國也承諾,會向與美軍合作的55萬韓國軍人提供疫苗。

更多新聞: 震源深度僅8公里! 雲南6.4極淺層強震至少3死

5月21日南韓總統文在寅出訪華府,成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第2位面對面會談的外國領袖。

拜登月前發表國會演說,直指北朝鮮核武對國際構成嚴重威脅,氣的北朝鮮外交部發聲明,譴責拜登犯下大錯。美朝關係再度緊張,夾在中間的文在寅這回在記者會上,直指美韓要共同努力,讓北朝鮮放下核武。

拜登上任第2位會面領袖 文在寅出訪華府

美國總統拜登說,「美韓願意與北朝鮮進行外交接觸,採取務實的措施,在我們朝著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最終目標邁進時,減輕緊張局勢。」

這場美韓峰會除了聚焦北朝鮮,半導體供應鏈、氣候變化,以及敏感的台海區域穩定也是重要議題。拜登特別強調,他日前簽署生效的《新冠仇恨犯罪法案》,旨在保障美國亞裔安全,同時感謝三星跟LG等韓國大廠在美投資。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特別感謝很多南韓企業,看到了來美投資的好處。」

拜登上任第2位會面領袖 文在寅出訪華府

面對武漢肺炎襲捲全球,南韓每日新增上百病例,但只有5%民眾打過疫苗,文在寅表示,美韓將密切合作,結合美國的先進技術跟南韓的生產能力,增加疫苗產量,拜登也承諾會對55萬南韓大兵提供疫苗。

文在寅在白宮與拜登見面前,也首次造訪了阿靈頓公墓,向無名烈士墓碑獻花致敬,還會晤了副總統賀錦麗和眾院議長裴洛西,希望能加深美韓合作,共同捍衛民主價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只是法國美食!法國男子發奇想 利用蝸牛黏液製成香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