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門子燒烤」再增2例 指標個案有萬華活動史

疫情蔓延全台,高雄市今天再增4例確診個案。其中兩例來自串門子海鮮串燒餐廳,引發的群聚感染。一例有北部足跡,另一例則是百貨的專櫃銷售員。市長陳其邁強調,高雄市在快篩站和專責醫院以及隔離病房的安排,已經超前佈署,也呼籲已經被要求暫停營業的業者不要心存僥倖,不然被抓到很難看。

更多新聞: 住萬華錯了嗎...民眾預約就醫遭拒、裝設冷氣遭掛電話

高雄市新增四例確診案例,其中兩例來自,串門子海鮮餐廳的群聚感染。

「串門子燒烤」再增2例 指標個案有萬華活動史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高雄市新增四例本土個案,2336這邊他一起吃飯的朋友,有三個人確診,包含廚師有進去包廂,還有另一個工作人員,剛剛公布的案3436(3463),有進去過包廂,其餘的目前都呈現陰性的狀態。」

這起群聚案件指標個案2336,有萬華活動史,他5月14號南下高雄,和朋友在串門子餐廳聚會,沒想到他確診後,當時在隔壁包廂用餐的客人跟著確診,隔天他同桌女性朋友確診,接續爆出六起群聚案件,如今兩名餐廳裡的廚師和員工,再爆確診,已經造成高雄八例確診個案。

「串門子燒烤」再增2例 指標個案有萬華活動史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案3459)這是一位30多歲的女性,她的工作是在百貨公司的專櫃,擔任專櫃銷售員。」

至於案3459,是一名30多歲的百貨專櫃銷售員,沒有北部旅遊史,市府正積極進行疫調,追查感染源,也公佈足跡。工作的百貨公司,也加強清消。而另一名確診個案3461,則是在北部工作,5月18號回到高雄,身體不適就醫,20號採檢21號確診。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高雄目前疫情狀況相對和緩,但快篩站和專責醫院,以及隔離病房,都已經超前佈署,而對於已經被要求暫停營業的業者,千萬不要心存僥倖。

「串門子燒烤」再增2例 指標個案有萬華活動史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所有的住宿跟汽車旅館,全部都實名制,大家也不要輕易的心存僥倖,被抓到會很難看。」

陳其邁也再次強調,建議中央提供,北部確診個案的電子足跡等科技防疫資料,讓地方能加強疫調效率。畢竟完整的疫調和擴大匡列,才能在當下發揮,防堵疫情的效果。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水位下降趕工清淤 水利署請國軍進駐水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