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老將魏耀乾回鄉開診所 開幕違反防疫規定

民進黨創黨人之一,前立委魏耀乾,離開政壇後回歸牙醫本行,71歲的他回故鄉台南七股開診所服務鄉親,不過卻被投訴,開幕時違反「室外不能超過10人聚會」的防疫規定,他說有通知活動取消,不過親友熱情難擋,衛生局表示民眾檢舉後,會進行調查,若診所違反防疫規定就開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再增1例確診!6旬男曾赴佳里區戶政事務所、安南區果菜市場

前立委魏耀乾回歸牙醫老本行,在台南七股開牙醫診所,不少政壇好友來祝賀,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現身,儘管大家都戴上了口罩,不過,現場聚集了10多人參加開幕,被民眾拍下投訴違反防疫規定。

前立委魏耀乾vs.記者說,「尖峰的重點時間,來不及請他們走,我有拜託他們不要來,但還是趕不了,有些比較熱情的親友過來這邊,有些他們是自己來。」

政壇老將魏耀乾回鄉開診所 開幕違反防疫規定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入案之後我們會根據事證,如果有違反防疫相關規定,我們就會開罰。」

遭民眾質疑為違反室外10人以上聚會的防疫規定,魏耀乾親上火線說明,而台南市衛生局則說調查屬實就開罰,其實民眾會這麼緊張不是沒原因

環保局人員全副武裝在果菜市場里消毒,因為台南新增一起確診個案3615,是名60多歲男性,從5月7日開始到21日,騎自行車先後到過學甲區仁聖大帝廟壇、佳里區戶政事務所、安南區果菜市場,直到21日住院開刀前採檢才確診。

政壇老將魏耀乾回鄉開診所 開幕違反防疫規定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沒有症狀原來預計要住院開刀,還好我們台南市醫院,清零計畫啟動早也落實,所以他在入院前就進行採檢,採檢後確診並沒有進到醫院。」

政壇老將魏耀乾回鄉開診所 開幕違反防疫規定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台南市醫院這些醫院裡面,住院的病患都沒有確診的。」

另外台北市個案3455及南投縣案3614到過台南,市府表示都已經完成消毒,請民眾不用過度恐慌,但要謹慎做好防疫工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和方唐鏡」被起底 4年前大巨蛋舔怪手「護樹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