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女網友騙「確診沒錢出院」 高雄男籌錢跑派出所才驚覺是騙局
高雄一名男子接獲女網友通知說,自己罹患武漢肺炎,但因醫藥費用未結清無法回家,他心急籌錢匯款,急忙跑到派出所確認。(圖/民視新聞翻攝)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之際,詐騙集團卻藉此來行騙,高雄一名男子接到相識不久的女網友電話說,「自己罹患武漢肺炎」,但因醫藥費用未結清無法回家,他心急籌錢匯款、急忙跑到派出所,希望員警協助致電台大醫院詢問,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騙局。

更多新聞: 台中22日起餐飲禁止內用 違者最高罰1萬5

高雄一名男子急匆匆跑到派出所,心急地向員警說,他結識一名女網友,對方因罹患武漢肺炎,經治療康復出院,但因醫藥費用未結清無法回家,可否警方幫忙致電台大醫院詢問?

員警聽聞後問說,「你們認識多久?有見過面嗎?」男子回應「我們認識沒多久...但她有傳照片給我...我錢都還沒匯。」警方則表示,「不認識你,怎麼會愛你?沒看到本人一切都是假的,而且這樣就要匯幾十萬!?」

警方向男子解釋一半時,詐騙集團突然來電,警方在男子同意下接起電話,女子一度語塞掛掉電話,警方後來回電,對著女子問「妳在台東看醫生?我這邊派出所,有需要幫忙嗎?」沒想到對方隨即掛掉電話,男子此時才驚覺一切都是「騙局」。

警方提醒,這是最近新型的詐騙手法,民眾若接獲類似電話,務必詢問來電者姓名、機關及職稱等,逐一詳加求證,或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防疫專線1922來查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假關門! 金門養生館「清涼馬殺雞」被當場抓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