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指揮中心...請街友回家用餐」 指揮中心:有心人士刻意扭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澄清,並呼籲,民眾勿轉傳假訊息以免觸法。(圖/指揮中心提供)

近日臉書流傳圖卡指出,「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呼籲 出門在外要戴口罩,請街友盡量回家用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2)日澄清,他於21日記者會中回答媒體,呼籲在戶外用餐的民眾盡量回家用餐,減少被感染可能性,卻被有心人刻意扭曲語意。他呼籲,民眾勿轉傳假訊息以免觸法,也會持續關懷街友。

更多新聞: 假關門! 金門養生館「清涼馬殺雞」被當場抓包

陳宗彥還原21日記者會,因記者提問有關民眾在戶外用餐配戴口罩情形,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希望民眾盡量回家用餐,減少遭受感染的可能性,並非針對街友。陳宗彥在記者會當中也提醒,各地方政府需注意街友身體狀況,萬華的街友台北市社會局也第一時間啟動協助工作,絕非圖卡上所述,此圖卡扭曲副指揮官回應,特此澄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案1944雙北一日遊是「假的」! 知名拉麵店、冰店被假足跡害慘怒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