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諾富特飯店二館重新營運 轉型成機組員專責檢疫所
華航諾富特飯店二館今天重新營運,將轉型成為機組人員專責的檢疫處所。(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華航諾富特飯店二館今天重新營運,將轉型成為機組人員專責的檢疫處所,由衛福部指派醫護人員進行現場督導,並有24小時監看錄影,確認機組人員沒有離開房間。

更多新聞: 石門水庫蓄水量剩10% 桃園水情恐轉「紅燈」

華航機師、諾富特飯店染疫案,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指揮中心、民航局及桃園市政府已經檢查並核定完畢,諾富特二館將轉型成為機組人員專責的檢疫處所,且發布了機組人員的檢疫場所的工作指引,並由警政署保一總隊進駐擔任保安組,由衛福部指派醫護人員擔任衛生組進行現場督導。

鄭文燦指出,華航公司必須掌握入住機組人員的許可及名單,諾富特二館必須要24小時監看錄影,確定機組人員必須遵守防疫規定,不得離開房間。

鄭文燦也說,諾富特飯店的400多位工作人員,2採皆為陰性,已於5月14日解除隔離,目前部分人員回到飯店工作。市區3家協助機組人員的檢疫旅館,也縮減成為2家。

至於諾富特飯店一館何時恢復營業?鄭文燦說,配合未來華航的清零計畫和指揮中心的決定,會由中央主導、地方協助,市府會盡量充分協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酒精尚有112萬瓶! 陳宗彥:下週將再量產150萬瓶供應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