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3級警戒爽玩!恆春民宿狂接客「無罩開趴」 醫怒:氣到快中風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中央指揮中心19日宣布全國防疫進入第三級警戒,陳時中今天表示,全國防疫「標準一致、說法一致、腳步一致」,他也拜託大家,週末假日「非必要,別出門」;但是有醫師接獲民眾檢舉,在20日當天仍有人不甩防疫規範「開心出遊」、「多人群聚」,屏東恆春民宿仍舊天天有人入住,超過6人群聚卻「無人戴罩」,讓該醫師氣得大罵「就是有你們這種垃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疫情拉警報 侯友宜:將在板橋、中和成立「熱區防疫中心」

醫師蘇怡寧昨(21)日在臉書寫下,有民眾投訴「屏東縣恆春鎮某個新社區,有很多包棟的民宿,目前還天天有遊客進來住,每天都超過10個人住進來,我覺得完全是防疫大破口!」,在照片中可以看見有超過6個民眾聚在一起開心用餐、
聊天,但都沒有人把口罩戴上;離譜行為讓蘇怡寧爆氣開罵「我實在氣到快中風,這個時候還有人這樣。這種行為跟匪諜有什麼兩樣?」、認為「這比吸毒還嚴重,因為你會害到其他善良的人;還烤肉咧,再烤下去就換你自己進焚化爐」。

不甩3級警戒爽玩!恆春民宿狂接客「無罩開趴」 醫怒:氣到快中風
有民眾不甩防疫規範,群聚用餐且未戴口罩。(圖/翻攝蘇怡寧醫師臉書)

他認為「醫護人員在前線拼命,然後你們躲在後面放火,就是有你們這種垃圾」,並在文中標記一名邱醫師臉書,希望能呼籲相關單位盡速處理;不少網友也留言「還看到有人在網路上預約民宿」、「昨天去診所的時候聽到有病人跟小姐聊說他去墾丁玩,因為墾丁最安全」、「什麼時候了還去玩,這是不要命了!」、「這些短視近利的民宿」、「都什麼時候還有心情去玩,傻眼」。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在家沒戴罩被開罰! 衛生局:營業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