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絕無院內感染!」 林口長庚醫院:家屬自聘看護工院外染疫
林口長庚醫院澄清「絕無外傳院內感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嚴峻,連續8日本土確診數破百,外傳林口長庚爆出院內感染。對此,林口長庚今天緊急澄清「絕無院內感染、絕無院內傳播鏈」,並強調是2名家屬自聘的照顧看護工在院外染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增2例死亡!2名老翁死亡後採檢確診

林口長庚醫院指出,一名曾有萬華足跡的看護工,因身體不適前往急診就醫,經採檢後確診,由於該名看護工曾為本院病患自聘的看護,也在院外傳染給自己的同事。

「因此謹慎起見,本院即針對曾經照顧過的病患及醫護人員及環境進行採檢,目前都為陰性。一切依照中央指揮中心指示說明為依據。」林口長庚醫院說道。

林口長庚醫院也澄清,「絕無外傳院內感染」,也絕無院內傳播鏈,而是2名家屬自聘的照顧看護工在院外染疫。並提醒大家,第一線防疫人員工作很辛苦,請外界不要再以訛傳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夜市沒戴罩「國駡男」租屋處落網槓上開花! 毒品通緝犯室友一起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