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增5例使用呼吸器 張上淳:60歲以上確診者重症佔15%
張上淳表示60歲以上確診者重症佔15%。(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321例本土確診個案,另有400例校正回歸確診。對於是否會將Ct值超過30的確診者解除隔離,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回應,目前確診者Ct值的確偏低,經醫治後Ct值就大於30,因此下轉到集中檢疫所觀察。張上淳強調,經過下轉的確診者已無症狀。此波疫情,確診者年齡超過60歲的佔37%,重症比例為15%。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400例校正回歸! 陳時中曝原因給答案了

張上淳表示,有關於Ct值的部分,最近確診入住個案大部分Ct值都低於27以下,境外個案的Ct值普遍大於30。

張上淳坦言,每天新增的個案數都很多,所以沒有刻意的去計算Ct值大於30的有多少,有些住院的確診者經救治後Ct值大於30,且發病超過10天,就解除隔離。他說,如果確診者沒有Ct值,且發病超過10天就下轉到集中檢疫所,且這些下轉的患者都是沒有症狀或發燒。

張上淳指出,自4月15日到昨天為止,本土疫情狀況,統計2072例個案中,年齡超過60歲以上佔37%,其中重症比例為15%。目前住院的病人當中有46例還在使用呼吸機,比昨天的41例再增加5例。有3例仍使用葉克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指揮中心籲週末別出門 大安森林公園仍有民眾打籃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