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質疑「400例校正回歸」是蓋牌 陳時中反擊:這是掀牌
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今天新增321例本土個案,另有400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外界一度解讀是「股市有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澄清「完全無關」。網路上也質疑指揮中心此舉是在「蓋牌」,陳時中則直言說,這是掀牌,怎會是蓋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大1社科院學生確診「曾住宿舍」 校長給全校的一封信證實

國內本土確診今天新增321例,分布以新北市384例最多(以板橋區103例為多),其次為台北市269例(以萬華區174例為多),桃園市20例、臺中市11例、基隆市9例、屏東縣5例、彰化縣及高雄市各4例、宜蘭縣、新竹市及花蓮縣各3例、新竹縣2例、臺南市、苗栗縣、南投縣、雲林縣各1例。

不過,今天另有400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外界一度解讀是與「股市有關」。陳時中澄清說,指揮中心一向是「多少狀況,說多少事情」,背後也是因通報時間差、整個時序案例混亂所致,完全跟股市無關。

為何回歸?陳時中說,這數字不是大家看看,每天數字都有高高低低,而這數字代表了曲線意義,若是把「行政案例」歸在單日,可能造成很大誤解,對疫情判斷是非常不利。

陳時中提到,本土病例數回歸後,計算每日採檢陽性率,這都不只是跟大家報告而已,因為在疫情研判趨勢上,對整體採用措施強度都是非常大影響,這樣大家才能看得比較清楚。

有媒體斗大寫著「今天單日確診721例」,陳時中認為這是「不正確報導」,因為大家不能只看數字,指揮中心目的是清楚傳達數字,而這數字才有代表意義,否則這樣單獨一天沒有校正,反而是傳達錯誤的訊息。

網路上質疑指揮中心此舉是在「蓋牌」。陳時中直言說,應該是掀牌,怎會是蓋牌?他強調,指揮中心把事實顯露出來,應是先掀牌才是,沒有顯露才是蓋牌,用詞不正確,因為正確數目揭露出來後,大家也看出每個時期發生病例是多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在家吃飯沒戴口罩挨罰?鑰匙行喊冤:店裡沒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