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確診+校正回歸269例 柯文哲:輕症一律送集中檢疫所
柯文哲表示將把輕症確診者送往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圖/民視新聞)

台灣今天本土確診321例,另有400例校正回歸確診,其中台北市佔269例,確診案例最多的仍屬萬華區,市長柯文哲表示,不管是快篩或陽性的確診者,症狀不明顯且沒有高風險因素,一律送往加強版集中檢疫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400例校正回歸! 陳時中曝原因給答案了

柯文哲坦言,對於每天新增百例以上的案例,現在不論是透過PCR還是快篩檢驗出陽性的確診者,只要不是具有高風險因素,例糖尿病、免疫力功能失調、癌症等患者,皆送往加強版集中檢疫所。

柯文哲表示,目前台北市有105家的防疫旅館,房間數將近7000間,分為一般隔離14天的防疫旅館和確診輕症患者所隔離的加強版防疫旅館,如果確診者在加強版防疫旅館有出現嚴重症狀,就立刻送醫。

柯文哲表示送醫院的確診者,治療超過10天後,將再做PRC檢驗,CT值如果大於30,就可以出院。如果CT值小於30,將再送回加強版防疫旅館再觀察7天。

柯文哲解釋,希望用這樣的方式可以降載醫療量能,希望把資源留給重症病人。

柯文哲表示,很感謝北市各旅館願意接受配合市府計畫,針對徵召到的退休醫護人員,將會分配到加強版防疫旅館調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北市確診+校正回歸269例 柯文哲:輕症一律送集中檢疫所
柯文哲表示輕症確診者送加強版防疫旅館(圖/北市府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 新北今「確診和校正回歸」增384例 侯友宜:醫療量能目前還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