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週內解除3級機率小?網曝光1關鍵:柯文哲也看相同指標
有網友認為,陽性篩檢率才該是判定疫情嚴峻與否的關鍵,提到柯文哲也參考同樣指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內今(22)日新增321例本土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宣布,另有400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嚴峻疫情也讓網友忍不住提問「兩周內解除三級警報還有希望嗎」,引發網友不少討論。針對判定疫情是否趨緩,有網友認為「篩檢陽性率」才是關鍵指標,並非單日本土案例確診數,強調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是參考同樣的指標。據了解,柯文哲在今日記者會上宣布,北市21日快篩陽性率為7%。

更多新聞: 快新聞/校正回歸400例本土個案 侯友宜籲:一起成立「國家篩檢隊」

針對疫情走向,有網友在Ptt詢問「一個禮拜前喊出的口號,『看好了世界,台灣只示範一次,兩周內解除三級警報』,確診天天2到300例,剩下一周還有機會嗎」,許多網友都一面倒認為「沒有」,紛紛留言「不可能」、「升四級」、「墨爾本全封也用了一段時間」、「今天都還居高不下,你說咧」。

2週內解除3級機率小?網曝光1關鍵:柯文哲也看相同指標
有網友詢問「2週內有可能毀解除三級警報嗎?」。(圖/翻攝PTT)

但是也有人認為疫情嚴重程度判定,並不能單看當日本土案例確診數,認為「篩檢陽性率」才是關鍵;提到「雙北每天檢驗能量5000-6000人,陽性率從10%降到最近幾天5%,假設風險區域加起來有10萬人,也要花20天以上才能檢測完」;同時,他強調「陽性率不會增加,就是看風險區域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把前兩星期感染人數檢驗消化完。每天能篩檢的人數越多,雖然當日確診人數會變多,不過確診者繼續傳播機會也會降低,也更快的有機會看到確診人數下降」,也說明柯文哲每天也是以篩檢陽性率做指標。

2週內解除3級機率小?網曝光1關鍵:柯文哲也看相同指標
有網友認為,陽性篩檢率才該是判定疫情嚴峻與否的關鍵,提到柯文哲也參考同樣指標。(圖/翻攝PTT)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文宣籲「別跟外國人用餐」 茨城保健所挨批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