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校正回歸」到底啥意思?網友一面倒狂吐槽:台灣引領全球
陳時中今天說出的「校正回歸」,意外引來網路上的熱門話題。(圖/指揮中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新增321例本土確診案例,以及400例「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個案,消息傳出後,不少網友都好奇「什麼叫做校正回歸400例?是我國文差嗎?真心看不懂」在PTT八卦版上引起熱烈討論,也讓校正回歸成為繼「人與人的連結」之後,指揮官陳時中最新的防疫金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臉書發起造句活動 反被網友酸94萬票罷免是「校正回歸」

隨著「校正回歸說」曝光,就有網友在PTT八卦版PO文,表示「陳時中現在開記者會說今天本土+321,然後400例校正回歸?請問一下,什麼叫做400例校正回歸?是我國文差嗎?真心看不懂」,質疑是因為案例太多,才會另外拉400例出來另立名目,不解詢問網友們「到底什麼叫做校正回歸400例?」。


今本土「校正回歸」400例啥意思? 網友一面倒酸:台灣首創
網路上掀起一陣「到底什麼叫做校正回歸」討論熱潮。(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文章一貼出後,引來許多網友討論,不少人都對這種說法感到不以為然,留言吐槽「數字可調可控你敢嘴」、「之前蓋牌吧!我不信國外統計案例有校正回歸這種事!」、「…校正回歸,引領全球?」、「一次放大家會嚇死R!分散開來我就安心多了!」、「校正回歸是什麼?政府又創造新名詞惹」、「校正回歸?避重就輕之術?」,更有網友質疑「數字如果是說錯的才需要校正,所以難道上禮拜的數字全是錯的嗎?」。


今本土「校正回歸」400例啥意思? 網友一面倒酸:台灣首創
校正回歸瞬間成了網路上最熱門的話題。(圖/翻攝畫面)


但也有人跳出來解釋,指出「前幾天塞車沒驗出來的今天一起跟你講」、「就是不是新增的,是之前沒算進去,今天一次加進去」、「應該是400例直接再分配去前幾天,不算在昨天」。針對外界質疑,指揮官陳時中解釋因通報時間差及整個時序案例混亂,才會有出現校正回歸情形,目前確診通報、上傳,從20幾項簡化到8項,以提升通報速度。

今本土「校正回歸」400例啥意思? 網友一面倒酸:台灣首創
不少粉專都根上熱潮,自製「校正回歸」梗圖。(圖/翻攝自台灣鯛民臉書)


隨著「校正回歸說」在網路上發酵,也有不少人將校正回歸做成梗圖,意外成為網路上的當紅話題。


今本土「校正回歸」400例啥意思? 網友一面倒酸:台灣首創
不少粉專都根上熱潮,自製「校正回歸」梗圖。(圖/翻攝自住院醫師厭世專線臉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疫情升溫! 侯友宜:非必要營業場所「請暫停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