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戴口罩、給口罩又不戴!警勸導後開罰

全國進入防疫3級警戒,彰化警方接獲報案,火車站前廣場有一名李姓民眾沒有戴口罩。第一時間員警到場勸導,並給了他一個口罩,沒想到過沒多久,這名李姓男子不聽勸導,又把口罩摘下,這次員警直接開立告發單,移請衛生局開罰3000~15000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央地方6共識!陳宗彥:加速通報及疫調速度、保全醫療量能

員警接獲報案,彰化火車站前,有名李姓男子不戴口罩,且一直和旁邊的人高談闊論,還嘻皮笑臉。

沒戴口罩、給口罩又不戴囂張!警勸導後開罰

員警直接給他一個口罩,拜託這位男子戴好戴滿,但是5分鐘後,又有民眾報案,指稱同一個「阿北」不戴口罩,員警再度到場處理,發現真的是同一名男子,原來他不聽勸,又把口罩拿了下來。民生路派出所所長吳宗翰說,「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15000元的罰鍰」。

沒戴口罩、給口罩又不戴囂張!警勸導後開罰

同樣在彰化,有菜市場的攤商,看到警方一走,就把口罩拉到下巴。

沒戴口罩、給口罩又不戴囂張!警勸導後開罰

員警遶了一圈回頭一看,看到他口罩沒帶好,直接開罰。警方也向菜販勸導,「我知道現在天氣熱很難過,但口罩還是要戴上,我們彰化確診人數,是3個直轄市外最多的」。

沒戴口罩、給口罩又不戴囂張!警勸導後開罰

戴好口罩,是為了防止病毒傳播,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疫情期間,請大家共體時艱,如果不從,就成了全民公敵,最高可罰款15000元。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朝陽科大29人快篩陽性PCR全陰性 林靜儀:阻斷傳播鏈是這二週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