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週一起餐飲店禁內用 新北市、宜蘭縣跟進

台北市疫情持續升溫,市長柯文哲23日再宣布,從24日起所有飲食店、飲料店全面禁止內用,只能外送或外帶,包括早餐店、餐廳、咖啡店、百貨美食街、所有夜市都不准內用,同時宜蘭縣政府下午也宣布跟進台北市。而新北也宣布5月24日到5月28日所有餐飲業一律外帶或外送。

更多新聞: 彰化增5例、校正回歸6人!餘勁未歇...10例與水果販賣商有關

擺出各種食材,讓人看了垂涎三尺,原本吃飯時間人滿的火鍋店,受到疫情衝擊,根本沒人上門,只能改外帶,原本來貼心置隔板,要讓消費者能夠安心用餐,但從5月24日開始,店內用餐都被禁止!

北市週一起餐飲店禁內用 新北市、宜蘭縣跟進

火鍋店長曾偉庭表示,「這個消息剛剛才臨時發布嘛,我們店內最近在三級警戒,都有一些內用的客人,但是如果他這樣突然發布,我們就瞬間客人都沒有,全部都要改成外帶,三級警戒已經減少很多人力了,如果再外帶人力會再減少,那我們也會再加印公告,去跟大家說這邊只能提供外帶的服務。」

業者有點措手不及,但為了配了防疫,也只能乖乖配合,更貼出公告。因為疫情持續發燒,讓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採用更高規格的防疫步驟,要求北市餐廳、飲料店,全部禁止內用,只能外帶或外送。

北市週一起餐飲店禁內用 新北市、宜蘭縣跟進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從明天開始,我們台北市所有的飲食店、飲料店,不管你是餐廳、夜市、百貨公司、地下街、美食街,甚至是這種小餐廳等等,一率全面禁止內用,只能外帶和外送,因為事實上在臨床上脫下口罩吃東西,甚至是講話,特別是在同個桌子上吃飯,這是很危險的感染途徑。」

阻斷任何傳染的途徑,不過,卻傳出有外送員拒絕送到萬華疫區,柯P也忍不住喊話,「也不能說萬華你就不可以送,不管怎樣那都是自己的同胞,所以請大家要幫忙,大家一起合作,就可以一起克服這個難關。」

北市週一起餐飲店禁內用 新北市、宜蘭縣跟進

希望大家共體時艱,度過難關。台北市公告後,新北市政府也宣布,從5月24日~5月28日,所有餐飲業都不准內用,另外宜蘭縣也決定跟進,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我們疫情非常的嚴峻,希望各位鄉親好朋友,大家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團結合作,讓我們的疫情能夠趕快解除,所以希望大家能夠配合,所以從即日起到6月8日,餐飲業一律外帶,違者會開罰。」

儘管個地方限制時間不同,但北北宜發起飲食內用禁令,就希望降低傳染風險,讓疫情能夠別再升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捐出整棟樓!台北凱撒飯店轉型防疫專責旅館 副總裁:國家有難就該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