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妳確診了」菜鳥職員曝板橋嬤「堅強反應」秒淚讚:好勇敢
「嬤,妳確診了」前線曝她「堅強反應」惹鼻酸。(示意圖/與案件無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全台各地陸續出現確診者,尤其雙北,一夜激增百名確診者。新北一名衛生局員工貼出了一篇文章,他幫忙打電話通知確診者,打給其中一名阿嬤時,阿嬤得知確診的回應,讓衛生局員工瞬間眼眶泛淚,在臉書上引起廣大迴響,幫阿嬤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華青草園快篩站今起停止 預約民眾可至剝皮寮篩檢

一名自稱在衛生局上班的「新人菜鳥」在臉書社團《我是板橋人》發文,寫下前線作戰的故事「今天因為支援的關係,去幫忙打電話做調查,其中有一位阿嬤,他聽不懂國語,所以我用很破爛的台語跟他講話。」菜鳥透過電話,用不輪轉的台語要告知電話另一頭的阿嬤「確診了」,一般人可能以為阿嬤得知確診,會慌了手腳,會哭天喊地,但這名阿嬤的反應卻讓1萬1千多名網友感動。


「阿嬤,妳確診了」菜鳥職員曝板橋嬤「堅強反應」秒淚讚:好勇敢
「阿嬤,妳確診了」菜鳥職員曝板橋嬤「堅強反應」秒淚讚:好勇敢。(圖/翻攝臉書我是板橋人)


新人菜鳥「阿嬤,我跟你說,你現在是確診者」,阿嬤:「啊我是怎麼了」,新人菜鳥「我要通知你是確診者,,現在要請你準備2-3天的衣服還有用品,等一下三點會派車接你去集中檢疫所」,阿嬤:「阿捏噢,齁,我現在來準備」。原PO還原當時狀況,阿嬤得知確診,聲音平靜沒有恐慌,尤其聽到阿嬤那一句,「啊我是怎麼了」,讓原PO眼眶都泛淚,只能透過電話幫堅強的阿嬤打氣「阿嬤,你不要怕喔,醫護人員會幫你,你要加油喔!」,阿嬤還能回應:「齁啦!我災啦!」。

原PO曝光故事後,短短幾個小時,吸引了1萬1千多人按讚,紛紛在底下留言,幫阿嬤加油打氣。「這對話,真的心酸酸的,莫名眼眶濕濕的」、「單純的阿嬤聽了更讓人不捨,沒事的阿嬤別擔心,加油」、「阿嬤很理性很棒⋯跟路上不戴口罩的阿嬤真的天差地遠」、「祝福阿嬤早日康復」、「我看了、心都酸了!很不捨、阿嬤加油」。

更多新聞: 萬華茶室女確診 同居男友自主健管中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