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待在家!陽明山管理處封閉「休憩據點」 上山車潮不見了
陽管處封閉園區內涼亭及休憩據點。(圖/翻攝自陽明山國家公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疫情指揮中心呼籲,盼民眾週末減少移動,雖然台北市區人車稀疏,但仍有不少民眾轉往山區活動,陽明山更一度湧現排隊車潮,引發網友不滿撻伐。對此,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22日表示,即日起封閉園區涼亭及休憩據點,並呼籲山友減少上山,如要上山,請配戴口罩、請勿群聚。

更多新聞: 桃園再爆酒店染疫 2服務員確診匡列10餘人

面對全國升級第3級警戒後的首個週末,包括蔡英文總統、指揮官陳時中等人都呼籲民眾「非必要別出門」,盼民眾待在家中減少接觸傳染,讓台北市中心等平時人潮洶湧的地方,變得人車稀疏,宛如一座空城。不過,台北陽明山的二子坪、冷水坑等停車場卻湧入不少遊客,甚至出現排隊情況,畫面曝光後讓網友看了直搖頭,大嘆「真的都不怕耶!」。

不甩陳時中!遊客狂衝陽明山踏青 停車場停滿了
二子坑昨天多次湧現排隊車潮。(圖/翻攝自陽明山國家公園YouTube)

陽管處22日傍晚公告,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包含擎天崗、冷水坑、小油坑、大屯、二子坪、龍鳳谷、硫磺谷等各處遊憩據點,今起將同步封閉園區內涼亭及休憩據點,請山友近期留在家中減少 上山,如要上山,請配戴口罩、請勿群聚。陽管處也表示,將會偕同警方加強園區內巡查,如遇民眾未戴口罩、闖入封閉涼亭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新臺幣3,000~15,000元。

當晚透過觀察各停車場即時影像,發現陽明山二子坪停車場及冷水坑停車場,到了晚上車潮大多已散去,23日一早也僅有零星車輛進出。

拜託待在家!陽明山管理處封閉「休憩據點」 上山車潮不見了
陽管處表示,民眾未戴口罩、闖入封閉涼亭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新臺幣3,000~15,000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情蒐「校正回歸」社群言論? 調查局澄清:沒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