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正回歸400例事小?醫曝1「超恐怖」關鍵:恐有更大傳播鏈
針對校正回歸400例確診患者,讓蘇一峰醫師相當擔心;並強調這些確診者過去有沒有接獲通知,並「進行隔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內昨(22)日新增321例本土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宣布,另有400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上週各日,此一說法也讓外界相當關注,究竟選在昨公布的原因為何?對此,陳時中說明,因通報時間差及整個時序案例混亂等因素,才會有出現校正回歸情形;不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就表示,對這400例相當擔心,強調這些確診者過去有沒有接獲通知,並「進行隔離」?

更多新聞: 桃園再爆酒店染疫 2服務員確診匡列10餘人

蘇一峰在臉書寫下「漏登400例!不知道過去有沒有人通知這些確診者且進行隔離?如果單單只是漏登,那就只是小事」,文末也提到雙北醫療檢疫量能已經燒到極限,若感染持續擴大恐讓醫療體系、醫護人員的處境雪上加霜;有不少人認為「一天20000個,新北衛生局搞不完啦!PCR當然也做不完!饒了他們吧!」、「這就是我擔心的,人總是容易鬆懈的」、「這我相信,雙北快瘋了」。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蘇一峰表示,5月28日恐怕變成決定升四級的關鍵;他也進一步說明,醫療量能爆炸,快篩陰性者醫院會直接讓病患回去,依照過往的慣例會告訴民眾,採檢後二、三天後沒通知,就表示是陰性,不用再等下去,也因此這400人很可能因為沒有及時等到報告,就自以為是陰性,就會開始與家人或社區接觸,這樣就可能引爆更大的傳播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華青草園快篩站今起停止 預約民眾可至剝皮寮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