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嘆無家可歸!室友趕人、房東不租 悲喊:有張床睡好奢侈
護理師感嘆「下了班有一張床睡怎麼那麼奢侈」。(組合圖/示意資料照、翻攝自《Dcard》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疫情升溫,醫護人員忙翻天,但有一名加護病房的護理師感慨,工作的辛苦她都能撐住,但反而被「下班之後的戰戰兢兢」壓垮了,醫院宿舍不足,也不敢回老家,同層室友的恐懼,加上房東不願意租房,種種挫折讓她不禁感嘆,有一張床睡怎麼那麼奢侈?文章引起熱議,也讓網友看了相當心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免去等待時間 在家登健康存摺就可看快篩結果

「我是護理師,我無家可歸」一名護理師在社群網站《Dcard》發文表示,她是一名北漂的加護病房護理師,在疫情升溫期間,她依然堅守崗位,努力照顧確診的病人,防護裝備底下,她的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即使施打完疫苗後發高燒到40度,這些困難都沒有打倒她。

不過,「下班以後的戰戰兢兢壓垮了我」。該護理師提到,即使自己每個環節都小心翼翼,但還是害怕自己不小心會造成疫情擴散,傳染給別人,因此不敢奢求回老家擁抱家人,只是希望下班後有張床能休息。但醫院提供的宿舍不足,同層室友心生恐懼,請她另找住處,房東也害怕疫情,不願意租房子給她。

無家可歸的她感嘆,就連帶著疫情回國的民眾,都能入住防疫旅館,那在第一線守住疫情的她們呢?「在我們堅守在前線,為大家的歲月靜好努力時,下了班有一張床睡怎麼那麼奢侈?」。沉痛的控訴讓網友們相當震撼,表示「辛苦您了,為您至上最崇尚的敬意」、「辛苦妳們了,妳們是最棒的天使」、「看了真的真的很心疼站在第一線的大家」,還有護理師表示「你與室友誰都沒有錯,有錯的,其實是醫院提供不足的宿舍、以及政府無法提供給第一線人員的保障」。

護理師嘆無家可歸!室友趕人、房東不租 悲喊:有張床睡好奢侈
許多網友看到該護理師的遭遇相當心疼。(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 快新聞/隔離者送台中集檢所? 黃珊珊證實「北市滿了」:會先送台北防疫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