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生力軍上陣!「移動式淨水設備」每日拚產水9千噸 氣象局揭下周鋒面降雨

水情越來越吃緊,桃園以南許多水庫蓄水率,都在一成以下,新竹恐面臨「供5停2」限水危機,水利署力拚找水源,在台南和台中等五地,擴增移動式淨水設備,力拚五月底前陸續裝機產水,預計每天最多增加9225噸水,氣象局也指出,下週將有兩波鋒面,降雨熱區曝光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部下雨了! 「高屏山區」大雨特報 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抗旱生力軍上場,移動式淨水設備,將污水變清水,水資源回收中心的放流水,經過設備淨化成再生水,供產業用,工地地下水經處理後,也可作為自來水,目前台南和台中等五地,已經接連裝機,水利署預計,五月底陸續上陣,估計每天最多可增加9225噸水源。

除了尋找替代水源,未來一周是否有鋒面能為水庫解渴?氣象局指出,近日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今天(5/23)下午過後,北台灣和南部山區,部分地區,下起陣雨,但來得又急又快,對水庫挹注並不大,預計週一午後熱對流仍發展旺盛,週二到週三,儘管鋒面接近,也是類似天氣型態,以午後山區局部短暫雨為主,到了週四、週五,天氣則較為穩定,下個週末,預計鋒面又將來襲,雨彈是否在全台開炸,氣象局緊盯天候變化。

觀察桃園以南水庫蓄水率,慘不忍睹,石門水庫降到9.1%,永和山和寶二水庫,則不到3%,鯉魚潭和德基水庫,分別只有1%左右,霧社、曾文、阿公店水庫,也僅在2%到6%之間。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住萬華錯了嗎...民眾預約就醫遭拒、裝設冷氣遭掛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