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1名確診者仍失聯! 恐不知道已染疫 北市府籲:PCR採檢完3天內別出門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晚間則指出,昨晚接獲衛生局90人失聯名冊至今仍有31人未尋獲;北市府說明,這些人在醫院採檢時資料填寫不完整,導致確診後找不到人。(圖/民視新聞)

台灣今新增287例本土、170例校正回歸與6例死亡,疫情持續延燒。對於傳出台北市有50名確診者失聯,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回應,如果打很多次電話都沒有人接,可能就會啟動警政系統協尋。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晚間則指出,昨晚接獲衛生局90人失聯名冊至今仍有31人未尋獲;北市府說明,這些人在醫院採檢時資料填寫不完整,導致確診後找不到人。

更多新聞: 對抗印度變種病毒!輝瑞效力88%、AZ效力60%

陳時中對於傳出有確診者失聯,他回應,可能是時間上的問題,如果打了很多次電話都連絡不到人,就會啟動警政系統。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補充,如果在第一時間聯絡不到人,就同時啟動警政協尋。

北市警局晚間則說明,昨晚間6時30分許接獲衛生局通知,有90名武漢肺炎確診者失聯,不過當天晚間10時許已尋獲名冊當中的40人,並回報衛生局,但尚未尋獲的50人中至今只找到19人,其他正由各分局全力協尋中。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這些人都是自行赴醫院接受核酸檢測(PCR)採檢,採檢後回家等待,但因在醫院內資料填寫不完整,例如數字寫錯、地址不正確,或是字跡難以辨識,導致醫院發現確診後卻聯絡不到人,因此被加入失聯名單,警方會盡速在最短時間內找到人。

黃瀞瑩指出,無法確定這些確診者失聯多久,且因為這些人並不知道自己已經確診了,所以不會開罰,接下來會按照程序匡列接觸者開出居家隔離單。她提醒民眾,PCR採檢後至少3天內不得出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在野黨質疑指揮中心自創「校正回歸」WHO曾提過「回顧性數據調整」 國外早有類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