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繼金門之後澎湖也跟進!  宣布25日起入境一律快篩
澎湖縣長賴峰偉稍晚在臉書表示,5月25日起在澎湖機場啟動快篩站。(圖/擷取自賴峰偉臉書)

台灣今新增287例本土、170例校正回歸與6例死亡,目前本島只剩台東縣還是零本土淨土。金門縣為了為了自保,今天宣布,金門機場快篩站明起啟用。澎湖縣長賴峰偉稍晚在臉書也表示,他與議長劉陳昭玲、三總澎湖分院長施宇隆、部立澎湖醫院院長匡勝捷達成共識,5月25日起在澎湖機場啟動快篩站。

更多新聞: 彰化增5例、校正回歸6人!餘勁未歇...10例與水果販賣商有關

金門縣政府與縣長楊鎮浯稍早皆在臉書公告,金門機場快篩站明起啟用,明天開始入境金門的民眾,除配合實聯制,還需提供3日內COVID-19檢驗陰性報告;若無法提供還請配合於金門機場接受快篩,此費用完全免費。若是篩檢陰性者,可自行返家,但請進行14天自我健康監測;篩檢陽性者則需配合防疫人員安排,由專責救護車送至金門醫院就醫。

賴峰偉稍晚在臉書也表示,他與議長劉陳昭玲、三總澎湖分院長施宇隆、部立澎湖醫院院長匡勝捷達成共識,5月25日起在澎湖機場啟動快篩站。澎湖機場快篩站由縣府衛生局、三總澎湖分院、部立澎湖醫院人力進駐,車船處防疫公車、消防局救護車協助載送快篩陽性者至醫院進一步做PCR檢測。

賴峰偉提及,縣府日前聯合金門、連江向中央爭取在台灣本島機場設置快篩站,但未獲中央回應。為爭取時效,在劉陳昭玲、兩家醫院的支持下,縣府決定自行在機場設置快篩站。他向中央喊話,考量離島醫療量能,應優先在本島設置快篩站,快篩陰性者始能搭機。此外,5月28日前,請民眾暫緩往返台灣、澎湖,避免染疫風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見假訊息! 稱「別打疫苗」、「台灣檢測量低」 刑事局火速受理籲別轉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