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毛黴菌症夾殺...印度新德里5度延封城令

印度過去一天通報24萬842例確診,已連續第3天減少,但累計死亡人數已經突破30萬,而南部新增病例也還是相當多。還要因應近日加速蔓延,致死率高達50%的「毛黴菌症」,重症感染者甚至必須挖除眼睛才能活命。首都新德里不得已,第5度宣布延長封城令直到月底,再視情況分階段解封。

更多新聞: LIVE/信義區長照機構爆34人群聚感染 陳時中14時親上火線說明

印度疫情續燒,首都新德里近郊村落,還傳出3/4居民全染疫,多數死於無氧可吸。新德里首長表示,雖然單日病例有所下降,但為遏止疫情反彈,決定第5度延長封鎖管制到月底,之後再實施分段解封。當地武肺陽性率,已從4月下旬的36%,降至目前不到2.5%。

畫面轉到印度南部塔米納杜邦,確診數依舊居高不下,主要因為醫療資源實在太缺。救護車司機說,「情況是有所改善,但不是所有救護車都配備氧氣,情況還是很艱難,只要氧氣補足的話就沒問題。」

印度遭變種病毒肆虐 毛黴菌症再傳開 新德里第五度延長封鎖管制到月底

更慘的是,印度近幾個月開始流行一種罕見的「毛黴菌病」,29個邦將宣布為流行病,累計染疫超過9000人,200多人不治。南韓醫師說,「一旦感染到軟組織和皮膚,黴菌就會開始吞噬並破壞骨骼,再從骨頭感染腦部。」

印度遭變種病毒肆虐 毛黴菌症再傳開 新德里第五度延長封鎖管制到月底

「毛黴菌病」好發於武肺男性康復、而且有糖尿病高血醣的患者,致死率可達50%。最常感染眼睛、鼻子,部分重症者只有將眼睛挖除才能根治。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說,「我們都很擔心印度的變種病毒,這件事告訴我們的是,1劑疫苗的保護力比較低,2劑疫苗仍有相同充足保護。」

印度遭變種病毒肆虐 毛黴菌症再傳開 新德里第五度延長封鎖管制到月底

印度病毒株在英國病例快速增加,衛生大臣疾呼民眾打完2劑,雖然AZ和輝瑞都宣稱有足夠保護力,但德國未雨綢繆,5月23日起禁止多數旅客自英國入境,法國也醞釀對英國旅客收緊防疫措施。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縣防疫升級! 翁章梁:即起至5/28餐飲業禁止內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