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旋風襲捲公路 印度移民經營加油站餐廳

全球化年代越來越多人移居海外,在澳洲,許多來自印度的移民,不約而同選擇經營加油站、開商店維生,他們將充滿家鄉特色的料理放入菜單,意外帶動了公路加油站的咖哩旋風。

更多新聞: 炒作股價偽稱市值管理 中國可能啟動強力監管

穿著反光背心察看數據,確認油槽容量,包著頭巾的阿特沃來自印度,五年前來到澳洲南部金巴小鎮,頂下一間加油站兼餐廳,從此成為公路客棧老闆。金巴公路客棧老闆阿特沃說,「大家會跟你說哈囉你來自哪裡,你做什麼維生等等,看到人們真的會找你說話,這種感覺非常的棒。」

咖哩旋風襲捲公路 印度移民經營加油站餐廳

身處鄉下小鎮更能感受居民熱情,阿特沃和幾個兄弟打破一般人移民海外,優先選擇大都市落腳的想法,不但有效減少開銷成本,也意外颳起南澳公路咖哩旋風。金巴公路客棧老闆阿特沃說,「在檢查日常銷售額時,所有食物中咖哩名列第一,沒有比人們距離金巴2700公里,還會想起你的咖哩更好的讚美。」

咖哩旋風襲捲公路 印度移民經營加油站餐廳

幾年過去,咖哩成為南澳公路必吃的特色菜餚,有對夫婦從布里斯本出發環島,途中停靠金巴吃了一次咖哩,後來二次環島又專門來這裡品嘗佳餚,讓阿特沃大呼感動。雪鎮公路客棧老闆辛格說,「這些兄弟所有卡車駕駛們,就是他們讓我們有名的,他們不僅支持還幫助我們成長。」

咖哩旋風襲捲公路 印度移民經營加油站餐廳

就連曾經發生澳洲史上最凶殘連續殺人案的「雪鎮」,也逃不過咖哩魔力。雪鎮公路客棧老闆辛格表示,「我們簽完約就搬了過來,結果我在卡迪那要找銀行,輸入「雪鎮」這個關鍵字,殺人案馬上就跳了出來。」

意外落腳惡名昭彰的偏僻小鎮,卻成功以美味咖哩開創一片天,卡車司機與路過旅客口耳相傳的肯定,溫暖移民們漂泊的心。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義大利纜車墜落意外 至少14死9歲兒童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