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可以置身事外」 吳明賢籲醫生團結抗疫

疫情當前,醫療量能吃緊,但台大醫院卻傳出有少數科別的住院醫師藉機放長假,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今天發出公開信,提醒年輕住院醫師勿太早有功利主義,應看長遠一點,抗疫不分科別。

更多新聞: 5/28解除三級警戒?  侯友宜:可能性很低幾乎「微乎其微」

院長吳明賢在信的開頭,就以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強調醫師比一般人有更多的專業知識及技能,此時應該拿出行動與態度,保護自己和家人,更表示過去在2003年對抗SARS的記憶還猶新,當時醫護人員不分科別,行政人員不分你我,團結一致對抗疫情成功。他鼓勵並讚許大多數的住院醫師堅守岡位,讓人熱淚盈眶,卻有少數科別住院醫師,把自己當成局外人,甚至藉機放長假,讓他覺得這樣的行為不僅無情且傲慢,讓師長們相當痛心,重申醫道即人道,也批評這些放長假落跑的住院醫師是「功利主義者」,要他們莫忘初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汐止2老婦居家隔離死亡 是否確診待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