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機突然自燃!  基隆海洋大學化學實驗室竄火煙

基隆海洋大學,今天一早7點多,校園裡一處大樓冒出濃煙,還伴隨著濃濃的塑膠味,警消抵達現場後,從大樓外找尋火源,在一樓的化學實驗室裡,找到起火點,裡頭窗型冷氣,因不明原因起火燃燒,好險當時已被自動灑水器給撲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更多新聞: 停業10天全面消毒 信義市場今恢復營業

一樓大廳,煙霧瀰漫,濃濃的塑膠味,地面上,不停有水流出來,週一早上7點左右,基隆海洋大學驚傳有大樓冒濃煙。目擊民眾說,「裡面暗暗的,塑膠味很濃,有水流出來。」

爬上花圃,用力推開窗戶,消防人員往裡頭一看,確認有沒有失火,因為沒有鑰匙,整棟樓的教室都上了鎖。難從大樓裡找到火源,消防人員只好從大樓外,搜尋每間教室,終於在一間化學實驗室,找到起火點。

冷氣機突然自燃!  基隆海洋大學化學實驗室竄火煙

窗型冷氣,外框扭曲變形,整面牆被燻得烏漆媽黑,抬頭一看,天花板也掉了下來,缺了一個大洞,好險當時火勢已經被自動灑水器給撲滅,沒有蔓延開來。

基隆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林建隆表示,「剛開始是沒有辦法,去察覺到是哪間教室起火,經過我們的搜索,在化學實驗室裡面,發現窗型的冷氣起火燃燒,我們破門之後,被他們那個水撲滅掉了。」

冷氣機突然自燃!  基隆海洋大學化學實驗室竄火煙

海洋大學主任秘書林正平回應,「這棟大樓可能是因為,有些新的單位移入,所以他們有一些鑰匙,沒有集中保管。」

校方表示,大樓鑰匙應集中管理,以免意外發生,但這當時這棟樓因新單位移入,沒有集中保管,好險火勢不大,自動撲滅,師生們也不在大樓裡,否則恐會釀成更嚴重的火災。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雙和密不可分?永和市場歇業 住戶跨區進疫情熱區中和採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