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又爆群聚!金樽餐廳喜宴再增4例確診

繼銀河百家樂遊藝場後,宜蘭又爆發群聚感染!宜蘭衛生局昨天(5/23)公布新增6名確診個案中,其中有4人參加了5月10日金樽餐廳的喜宴,目前已經累計有9人確診,衛生局緊急疫調後,一共匡列了106人,感染源到底從哪裡來,衛生局還要繼續追查。

更多新聞: 憂斷鏈!傳蘋果協調援助美國疫苗 台積電:純屬市場傳聞

宜蘭金樽餐廳拉下鐵門暫停營業,因為這裡爆發群聚感染,衛生局周日公布新增6名確診個案,其中有4人就是參加了5月10日的喜宴,裡頭還有三位是來自外縣市的民眾。

衛生局長徐迺維說,「編號是2589、2590跟4318,這三位是外縣市確診的個案,他們是同桌一起吃飯。」

宜蘭又爆群聚!金樽餐廳喜宴再增4例確診

宜蘭金樽喜宴群聚案,已經累計9人確診,這9人裡面有7人同桌,目前衛生局緊急匡列106人,餐廳也全面大消毒。

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5月10日宜蘭發現這個疫情,我們就提高戒備加強部署,當中央提升到三級的時候,我們就一起進入到三級警戒,我們目前所有的作業,其實相當多都已經是,他的界線就是要延伸到6月8日。」

幸好衛生局立刻掌握名單,才能立刻進行匡列,但這麼多人聚集在宴會廳,還有來自外縣市的民眾,甚至造成一家四口都染疫,衛生局恐怕在短時間內,很難完成所有疫調,感染源目前也還在調查中。

衛生局長徐迺維說,「在新北和台北那兩位檢驗是陰性的,目前感染源我們沒辦法確定,這個案子我們現在能做的是,怎樣讓感染源不要擴散出去。」

國內疫情拉緊報,還是戴好口罩,不要趴趴走,一起守住這波疫情。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恐延長? 柯文哲:第三波高峰就落在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