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核四移台中探詢中廣核?郭位嚴正駁斥傳言

近期兩次停電,讓核四議題再度引發討論,尤其日前曾有網媒報導,有核電幫成員,透過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探詢跟中國廣核集團合作可能。不過城市大學發出聲明強調,無論校方還是郭位,完全沒有參與任何與此議題相關的討論,沒被任一方探詢相關議題,也不想參與其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華接觸史沒清完 侯友宜:5/28可能還在高峰期

五月兩次大停電,讓台灣能源問題浮上檯面,檢討缺電危機。不少擁核派人士,藉此再提重啟核四,但具體作法為何?不免讓外界聯想到,曾經有網媒報導,藍營評估核四機組移往台中的可能性。

擁核派找港城市大學牽線?傳探詢中廣核意見

當時在廣播節目上也討論熱烈,因為要是真如報導所說,有核電幫成員透過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探詢「中國廣核集團」,評估核四機組移地中部重建運轉的可能性,但是中廣核有90%股份在中國國務院手上,恐怕讓外界擔心,有國安問題。

擁核派找港城市大學牽線?傳探詢中廣核意見

被點名的郭位,事後透過香港城市大學發出聲明,強調無論城大或郭位教授,完全沒有參與任何與此議題相關的討論,未被任一方探詢相關議題,也未想參與其中。郭位更重申自己的態度,就是建議使用七彩能源,包括水力、化石燃料、核電、風能、太陽能、生物燃料及其他能源,他也倡議,在發展能源的同時,要平衡國家經濟發展、人類需求及環境安全。

擁核派找港城市大學牽線?傳探詢中廣核意見

郭位曾說,「大家對核四拼裝是有意見的,拼裝本身不是問題,拼裝要看怎麼拼。我們怎麼可以設立一個系統,就是當系統有問題的時候,你怎麼去控制它」。

曾到總統府演講核能議題,郭位出身清大核工學士,在美國取得博士學位後,服務過橡樹嶺國家實驗室,主責能源可靠度,過去不時對台灣能源政策發表看法,這回被捲入核四牽線疑雲,大動作捍衛清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入境須陰性報告遭撤銷 陳玉珍:盼申請程序完備後能因地制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