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屏東打牌確診!夫妻檔回高雄同住5人染疫

高雄新增5例確診,都和屏東打牌群聚感染有關,屏東首例案3037和今天確診的夫妻是牌友,因為打牌群聚感染,夫妻檔回家後又傳染給同住的兒子和兒子女友,連3歲的孫子也被感染確診。疫情不見降溫,陳其邁也建議,全國三級防疫警戒再延兩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信義區老人機構34人快篩陽性 工作人員有萬華接觸史確診傳播

環保局人員全副武裝在大寮鳳林四路上的連鎖賣場外進行消毒,不只這裡,中興路上早餐店同樣也要作清消,因為屏東打麻將群聚感染延伸到高雄,而確診案例有來過這裡。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這一起家庭群聚案件,基本上就是屏東潮州群聚案延伸,56歲確診案例是本市4742及4743,跟3037屏東確診案是牌友。」

到屏東打牌確診! 夫妻檔回高雄同住5人染疫

屏東確診首例3037和這次公布確診的案4742、4743夫妻檔是牌友關係,夫妻兩人打牌群聚感染後,回家傳給同住的三兒子和他的女友,連被照顧的三歲孫子也遭傳染。衛生局也公布足跡,有賣場、市場、早餐店、超商等場所,已經進行清消。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3459案漢神巨蛋(百貨)專案接觸者,總共匡列14人目前PCR結果,檢驗結果都是陰性。」

到屏東打牌確診! 夫妻檔回高雄同住5人染疫

高雄疫情,除了新增的5例,漢神巨蛋百貨櫃姐染疫,目前也還在追源頭,因此百貨公告再停業5天,衛生局也將櫃姐接觸者及另一起串門子海鮮餐廳群聚,接觸者匡列為三圈進行PCR採檢或快篩就等結果陸續出爐。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所謂的三級防疫到5月28日,應該往後再延2個禮拜。」

到屏東打牌確診! 夫妻檔回高雄同住5人染疫

全國疫情不見降溫,眼看三級防疫解封日5月28日就要逼近,陳其邁也表態希望再延期,畢竟疫情萬變每個決定都會影響防疫成果,小心為上。

(民視新聞/孫慧娟、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喊話中央「確診者不必一人一室」:至少病人有地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