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又見「無罩男」!母親哀求網開一面 警方勸導不聽立即開罰
臺北市保安警察大隊於巡邏時,發現有民眾未戴口罩步行在人群中,經警方委婉勸說再三告知,無罩男仍不願配合戴上口罩,立即依法製單開罰。(圖/民視新聞翻攝)

全台疫情嚴峻,還是有民眾不戴口罩!臺北市保安警察大隊小隊長柳宏義與2名員警,於23日上午9時許在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有民眾未戴口罩步行在人群中,不料無罩男看到警察後,竟神色慌張拔腿狂奔,隨後腿軟不慎跌倒。母親得知消息後,趕到派出所哀求柳小隊長網開一面,由於無罩男經勸導仍不願配合戴上口罩,員警立即依法製單開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保全、清潔員確診!台北捷運:依指揮中心公布為準

據了解,該名無罩男在疫情期間外出時,都沒有配合防疫規定配戴口罩,造成附近居民人心惶惶。不料在23日上午,無罩男一如往常又未戴口罩出門,碰上保安大隊巡邏車,無罩男因心虛害怕受罰,一見到員警下車後轉身就跑。

然而,全國疫情嚴峻之際,臺北市警方刻全體總動員,積極宣導民眾防疫戴口罩。無罩男在跑過幾個路口時,仍然逃不過警方的天羅地網,又遇到另一名趙姓員警,慌張逃跑時還腿軟不慎被鐵鍊絆倒。


快新聞/又見「無罩男」!母親哀求網開一面 警方勸導不聽立即開罰
無罩男因心虛害怕受罰,一見到員警下車後轉身就跑。(圖/民視新聞翻攝)

經警方勸導無罩男的過程中,母親也趕到派出所並拿來口罩希望無罩男戴上,同時哀求柳小隊長網開一面。然而,無罩男在一旁仍舊沉默不語,堅持不配合戴上口罩,最後因警方及其親友勸導無效,立即依法開罰。


對此,警方也呼籲,防疫期間,請民眾外出時確實將口罩戴好、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並配合政府防疫相關規定、維持個人良好的衛生習慣,共同落實防疫工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華接觸史沒清完 侯友宜:5/28可能還在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