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三級警戒是否延長? 蘇貞昌召開疫情會議:請指揮中心評估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嚴峻,防疫三級警戒是否延長?行政院蘇院長今(24)日召開疫情會議,聽取各部會報告國內疫情狀況、財經局勢及疫苗生產與採購進度後,他說,請指揮中心視疫情發展狀況,並與教育部、經濟部、勞動部等相關部會盤點相關配套措施,參考指揮中心專家小組之意見妥為評估。

更多新聞: 衛福部也中鏢!食藥署1員工無症狀確診 20多名同仁已居家辦公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提到,蘇院長在今天疫情會議中強調,「防疫政策具有全國一致性」。蘇貞昌說,請指揮中心於每日的全國疫情會議瞭解各地方政府需求,並統合協調相關防疫作為,避免地方政府與中央不同步調,無端造成困擾。

針對國內現有疫苗,蘇貞昌也請指揮中心規劃第一線防疫人員以及相關必要人員優先施打,特別是對於各地疫情爆發「熱點區域」,中央會支援地方相關必要資源,而地方政府也必須負責執行,持續擴充社區篩檢站等防疫量能。

為統一事權,蘇貞昌請指揮中心,持續在每日召開全國疫情會議中,了解各地方政府之需求,由指揮中心綜合盤整並統一決策相關防疫作為,避免地方政府與中央不同步調,無端造成困擾。

「規劃第一線防疫人員以及相關必要人員優先施打。」蘇貞昌聽取國外疫苗採購、國內疫苗研發進度以及施打規劃報告後,請經濟部與廠商溝通,希能配合加速生產篩檢試劑,並請指揮中心協助地方政府於高風險的疫情熱點設置採檢站,並提供必要的支援。

為因應疫情變化,針對全國三級警戒以及相關強化防疫作為是否需延長時間,蘇院長亦請指揮中心視疫情發展狀況,並與教育部、經濟部、勞動部等相關部會盤點相關配套措施,並參考指揮中心專家小組之意見妥為評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門陰性證明令被撤銷!中央地方腳步需一致 指揮中心諾擬定統一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