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廳出「瑕積分難題」解開才可消費 網笑:誰說學微積分沒用的!
一間咖啡廳在門口擺出數學題目,要求客人解開後才可入內消費。(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今(24)再度新增334例本土確診及6例死亡病例,為避免群聚感染,許多店家開始自主停業,或限制餐廳內用人數。一名網友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PO出一張照片,一間咖啡廳門口貼著超難數學題,要求必須解開才能進店消費,引發網路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食藥署1員工無症狀染疫 陳時中證實:衛福部「第1個」確診個案

原PO發出照片後並表示,大安區一間沒有招牌的咖啡廳,為了加強防疫,在門口貼出超長超複雜的「瑕積分」題目,要求「dx=?」客人必須破解題目才可以入內消費。有眼尖的網友發現,照片中除了數學題目外,還有密密麻麻的算式,且已經有人成功破解,並留言寫下「老闆謝謝您,我就不進去了」,客人幽默互動也笑翻一片網友。


咖啡廳出「瑕積分難題」解開才可消費 網笑:誰說學微積分沒用的
有人成功破解,留言寫下「老闆謝謝您,我就不進去了」。(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路上觀察學院)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迴響,網友們紛紛表示「連題目都看不懂是正常的吧」、「不屑賺我們文組的錢」、「好多亂碼」,更有人拿出學生時期的猜題技巧說「這種我都猜0或1!」另外,也有神人網友將題目破解後,PO出正確答案,底下紛紛留言「誰說學微積分出社會沒用的」、「在大佬的面前只是簡單的小遊戲」。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超扯!確診者手機沒電 咆哮抓狂「衝出隔離室」!網氣炸:罰單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