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曝台中快篩偽陽性偏高 盧秀燕回擊:危機控管「寧嚴勿鬆」
針對快篩相關問題,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保護市民是她的責任,「謝謝中央的指導」。(圖/擷取自台中市衛生局-健康小衛星臉書直播)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快篩有其方便性,但要注意偽陽性比率相對地會增高很多。根據指揮中心提供的數據,台中市5月20、21日的大規模快篩,陽性率分別為1%與1.65%。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回應,「針對疫情處理、危機控管寧嚴勿鬆,謝謝部長也謝謝中央的指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再下招募令「徵防疫旅館人力」! 報到第一天就先打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2時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在會上說明,台中市5月21日有一次進行大規模快篩,總共篩檢2720人,其中45人陽性,目前只有1位陽性確診,其餘都是陰性。陳時中說,快篩有其方便性,但罹患率不是很高時,偽陽性比率相對就會增高很多,設立採檢站使用快篩時,要小心選擇,否則會造成不必要的負擔。

快新聞/陳時中曝台中快篩採檢陽性率 盧秀燕回擊:危機控管寧嚴勿鬆
快篩每日檢驗量能及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盧秀燕下午在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感謝陳時中部長在2時中央的記者會中,對於台中快篩問題給予指導,她想表達是,台中並不是在進行普篩,市府只是針對有風險的地方,例如平等國小、朝陽大學,還有今天剛發生的泰安國小附幼班設前進指揮所,都是安排相關人員進行快篩,再來進行PCR採檢確認。

盧秀燕接著說明,附近居民以及這些學校師生都非常贊同這件事情,也希望中央體諒事件發生時,當下所有接觸者疑慮不安的心情,市府希望盡快替這些人篩檢,除了有結果能安定民心外,地方政府才可以精準有效地處理後續疫情。

盧秀燕強調,她必須保護城市、保護市民,因為這是她的責任。她也提到,市府也會針對疫情及快篩站做滾動式的檢討,「針對疫情處理、危機控管寧嚴勿鬆,謝謝部長也謝謝中央的指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增334「新北177例」最多!一張圖看各縣市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