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成立物資物價平穩小組 侯友宜:哄抬物價絕不寬貸
侯友宜強調,業者若哄抬物價,絕不寬貸。(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國內疫情升溫,雙北升至第三級警戒,許多民眾搶買口罩、酒精等物資,甚至是泡麵、罐頭等。擔憂會有不肖業者趁機哄抬物價,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只要違法查獲到有業者哄抬物價,最高將罰500萬元、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絕不寬貸。

更多新聞: 超扯!高雄警勸女子戴口罩 好心遞上竟被控「你要強暴我」

侯友宜說明,已經成立物資物價平穩小組,針對這些哄抬物價者,民眾可撥打通報專線1950,政府也會加強稽查取締,打擊不法。他強調,只要違法查獲到有「哄抬物價」的情形,最高可罰500萬元,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侯友宜表示,希望業者不要哄抬物價,不然會讓民眾採買遇到困難,特別是防疫物資,絕對不允許,將嚴格查察哄抬物價,絕不寬貸。


快新聞/成立物資物價平穩小組 侯友宜:「哄抬物價絕不寬貸」
新北市成立物資物價平穩小組。(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快新聞/成立物資物價平穩小組 侯友宜:「哄抬物價絕不寬貸」
侯友宜呼籲,若發現有業者哄抬物價,可撥打專線1950。(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快新聞/成立物資物價平穩小組 侯友宜:「哄抬物價絕不寬貸」
侯友宜強調,業者若哄抬物價,最高可罰500萬元,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信義區老人機構34人快篩陽性 工作人員有萬華接觸史確診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