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美運動組織提供免費疫苗 助美洲東奧選手施打

為了美洲所有東京奧運運動員的安全,泛美運動組織將提供6千劑疫苗,供參賽選手注射,目前已經有4千劑運到美國邁阿密,並且從今天開始施打,泛美運動組織總裁伊立克表示,歡迎美洲地區打不到疫苗的選手前來,甚至連機票都願意買單。

更多新聞: 「無常來了...」登山怎自保? 越野馬高手教你「保命4招」

雖然日本疫情不見趨緩,國內民眾也反對舉辦東京奧運,但是,國際奧會似乎是吃了秤砣鐵了心,要堅持辦下去,因此,參賽選手的安全,成為各國頭痛的問題,尤其是疫苗短缺的國家,不過泛美運動組織已經出面,幫美洲各國解決這個棘手的問題。

泛美運動組織提供免費疫苗 助美洲東奧選手施打

泛美運動組織總裁伊立克說,「我們很擔心東京將會發生的事情,在保護運動員,和所有不同隊伍健康這些方面,我們知道有些國家很難取得疫苗,而我們嘗試幫助他們因為我們知道,這對他們前往東京會更好,因為注射了疫苗而有保護了。」泛美運動組織,獲得美國一些機構的幫助,將提供總共6千劑,只需打一次的嬌生疫苗,目前已經有4千劑在邁阿密,等著拉美選手來打,只要你取得奧運參賽資格,連機票都幫你買單,裁判等參加東京奧運的相關人員,也可以來打。

泛美運動組織提供免費疫苗 助美洲東奧選手施打

泛美運動組織總裁伊立克表示,「這就是我們今天要開始做的,我們今天展開這個程序注射疫苗,我們期望有1000位在自己國家,很難注射到疫苗的運動員來這裡,我們邀請他們來這裡,我們支付機票提供一切所需。」泛美運動組織真是佛心來的,雖然提供的並非最好的美國疫苗,但要前往東京奧運,有打總比沒打好。

(民視新聞/丁泰祥、陳詩詠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設大型接種中心拚單日接種1.5萬人!美對日升旅遊警戒 東奧舉辦恐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