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總欲改賽制 贊成票未達門檻失敗

世界羽總為了增添比賽刺激性,在最新會員大會中提出改為5局11分的賽制,但最後贊成票數未達到三分之二遭到否決,而現行的3局21分制,從2006年開始實施到現在,台灣球后戴資穎曾表示,她比較喜歡21分,如果打11分會少了拉鋸的感覺,同時也有選手指出,如果改成11分,對防守型選手較為不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職放棄5搶1東奧棒球資格賽! 蔡其昌:球員健康安全優先

台灣球后戴資穎激戰三局,擊敗印度好手辛度。羽球現行制度不分男女,都是3局2勝、每局21分,實力接近的比賽,時常可以看見三局大戰。不過,世界羽總希望做出改變,但在最新年度會員大會中,贊成票數未達改制門檻。

世界羽總欲改賽制 贊成票未達門檻失敗

目前採取的3局21分,單局比賽時間較長,選手出現狀況可以及時調整,不至於直接輸掉一局。至於沒有通過的新制度,5局11分,決定勝負速度更快,但也有球員指出,這樣的賽制,並不適合防守型選手。

世界羽總欲改賽制 贊成票未達門檻失敗

以台灣選手為例,目前男單世界第四的周天成,就是相當知名的防守型球員,往往能在每局之中扳回劣勢,透過一分一分慢慢累積,贏得該局,最後再拿下比賽勝利。另外戴資穎過去也曾表示,她比較喜歡21分,如果打11分少了拉鋸的感覺,要是失誤多,很快就輸掉比賽。

世界羽總欲改賽制 贊成票未達門檻失敗

羽球賽制發展歷史,有過多種計分方式,一開始廣為使用是3局15分、發球得分制,後來全部改為不必發球得分,短暫使用過5局7分、3局15分。至於現行的3局21分,從2006年開始實施至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滑雪場、健身房重開 義大利放寬疫情禁令逐步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