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教學不甘寂寞!老師印同學照片貼座位 學生:畫面毛毛的

全國學校停課,學校透過遠距教學補進度,雲林虎尾國中的自然科老師,獨自在空蕩的教室覺得落寞,突發奇想,索性將全班學生的照片放大輸出,放在每個人的座位上,想像同學們都坐在教室上課。只是同學透過鏡頭看到自己的分身,在教室坐著,直說這畫面看起來毛毛的!

更多新聞: 疫情嚴峻 侯友宜:三級警戒勢必要再延長

遠距教學老師對著冷冰冰的電腦螢幕和同學視訊連線,上課補進度,空蕩的教室,老師覺得寂寞嗎?不會喔!因為講台下還有這些同學……同學還是有來上課啊!但都是人型立牌,擺在座位上。雲林虎尾國中自然科老師,把同學的照片輸出放大,擺在座位上,老師說,「這樣比較不會空虛啦!」,還能回想孩子上課的情況,而這樣的靈感來自「五月天」的演唱會。

遠距教學不空虛!比照五月天演唱會 老師印同學大頭照貼座位 學生:畫面毛毛的!

虎尾國中自然科教師王迪元表示,「之前五月天他們的演唱會上,因為疫情的關係,沒辦法讓歌迷入場,他們還是依舊辦了演唱會,不過在每個座位上擺上螢光棒,假裝那邊是有觀眾的,然後很認真的開了一場演唱會。」只是同學的照片,放在座位上盯著講台看,這樣看起來好像有點怪怪的!

遠距教學不空虛!比照五月天演唱會 老師印同學大頭照貼座位 學生:畫面毛毛的!

學生范姜登科表示,「想說老師會很孤單的在教室上課,其實沒有,因為有我們陪伴。」

學生周怡瑄說,「有一點怪怪的,就是感覺很熱情,可是又蠻空虛的。」疫情蔓延,全國停課不停學,老師只能透過遠距視訊教學,同學期盼能重回校學過正常生活,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藝人林千又遊花蓮PO美照 未戴口罩遭網罵!衛生局:已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