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美洲新增病例數再創新高!疫苗接種率不到8%成隱憂

在美國多虧了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疫情大幅降溫的同時,相鄰的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卻病例急遽增加,甚至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被迫重新實施封鎖措施。截至上週六,美國已有近39%的人口完全接種,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卻只有不到8%,凸顯了疫苗短缺帶來的窘況。

更多新聞: 台中男無「罩」閒逛不聽勸 最高遭罰1.5萬元!苗栗民宅移工群聚喝酒 警破門逮人

就在美國開開心心解封之際,它的鄰居拉丁美洲,卻再度面臨封城。阿根廷上個週末起,又實施了嚴格的封鎖措施,學校和非必要商家關閉,只有必要工作者可以在白天外出,將持續到至少月底,現在阿根廷的7天平均新增確診數直逼3萬,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也略高於美國,但當地人口卻不到美國的1/7。

中南美洲新增病例數再創新高!疫苗接種率不到8%成隱憂

重症患者負責醫生普拉泰西說,「每個患者都是某人的小孩某人的父母,我感受到他們的痛苦。」這樣沉重的心情,也瀰漫在其他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國家,因為整個地區的7天平均新增確診數,最近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在巴西,一度下滑的單日確診數又出現反彈,平均每天超過6萬例,專家表示,一種印度變異病毒株已傳到了巴西。而在多明尼加等較小的國家,更出現了像印度一樣,患者躺在醫院外、苦苦等待病床的慘況。

中南美洲新增病例數再創新高!疫苗接種率不到8%成隱憂

想要早日擺脫新冠病毒肆虐,打疫苗是唯一出路,但截至22日,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區只有7.59%的人口接種。玻利維亞總統阿爾斯表示,「我們本來打算最後接種,但這是給人們的一個信號,讓他們去疫苗接種中心。」24號、玻利維亞總統公開打了史普尼克V疫苗,鼓勵民眾接種。玻國目前約有130萬人接種,遠不及衛生部預計的750萬,並因為第三波疫情發燒,也從上個週末起,在全國9個行政區其中4個,實施嚴格的封鎖措施,但比起民眾不願接種,疫苗嚴重短缺,恐怕才是主要問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瑋豐稱PTT認知作戰風波 指揮中心:違反法律就應負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