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有譜!媒體狂追問 陳時中:吃的虧還不夠大嗎?

最新抵台的41萬劑AZ疫苗,預計5月28日開打!指揮中心更預告,6月將有200萬劑疫苗,8月底前將有1000萬劑供國人施打,不過他就是不透露疫苗廠牌,只說各單位受到很大壓力,更說:「這段時間吃的虧還不夠大嗎?」明顯怕採購生變,語氣透露著無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放金馬澎實施入境「自願性採檢」 指揮中心提醒:須注意偽陰性、偽陽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再過兩天我們這次,41萬劑的疫苗就會開打。」疫情爆發期間,陳時中公布好消息,41萬劑AZ疫苗最快周五開打,目前全台已接種311678人,不良事件統計有701件,但警察、憲兵56.2萬人中,已接種3959人,不到1%,陳時中強調接觸確診病例多的族群,會列入優先施打,還宣布下批武漢肺炎疫苗,6月將有200萬劑到貨,8月底全台更會拿到總計1000萬劑疫苗,但陳時中沒就是不肯說,供應廠商是哪一家?

疫苗有譜!媒體狂追問 陳時中:吃的虧還不夠大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那也呼籲covax的平台,也不要因為有其他的因素,而干擾了我們的進貨時程。」陳時中說,「這疫苗我們有這樣一個預定的進貨量,那但是也容我不要講出,不要再去做個別廠牌的陳述,事實上我們現在的疫苗裡面,各個單位都受到很大的壓力。」當初BNT談判破局,陳時中就曾透露有外力介入,這回被問到有何顧慮?陳時中更以「吃虧」來形容!

疫苗有譜!媒體狂追問 陳時中:吃的虧還不夠大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你問我有什麼顧慮,我當然顧慮很大,難道這段時間,我們吃的虧還不夠大嗎。」語氣中,透露著些許無奈。但據了解,八月1000萬劑中,確定將包含本土疫苗,讓國人對台灣疫苗生產力,更添信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部淨土失守!  台東「零確診」破功 2名確診均與北部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