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多重症!連三天6死死者年紀多60歲以上

本土疫情爆發,已經連三天每天6人死於武漢肺炎,到底是變種病毒株還是長者慢性病引發?張上淳分析,恐怕都有關係,而且很多人病情是急遽惡化,甚至死者有4成是到院前死亡。目前長者重症率也突破2成,預期死亡個案仍會持續出現。

更多新聞: 銀行疫情拉警報!金管會祭新措施 可調整營業時間 臨櫃.親簽改線上.事後補件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在重症比例是比以前,我們看到的比例是更高,也預期會死亡的個案,可能也是會持續的出現。」

連三天都新增6名確診死者,而且死者年紀幾乎都在60歲以上,看看X光片,年長患者,肺部一片彷彿磨砂玻璃般的瀰漫性白色陰影,和正常人肺部比對,真的差很大,儘管給予高濃度氧氣,患者仍在短短不到24小時宣告死亡。醫師強調在急診喘到死掉的病患,只會越來越多。

長者多重症!連三天6死死者年紀多60歲以上

像是新增案1341,7旬老翁有慢性病史,發病後12天死亡;案2558,6旬男子有萬華活動史,發病後第6天死亡;其他像是案2719、案3031、案3242;案4648都有慢性病史。6名死者共通點,還有確診到死亡,都不到一週。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從發病到醫院,然後就看著他的,肺炎比較厲害,然後就很快的惡化,確實有一些這樣的個案。」

長者多重症!連三天6死死者年紀多60歲以上

這一波本土疫情主要衝擊萬華一帶,老年族群,5月開始多點爆發群聚,3850案中,整體重症率突破去年,來到11趴。尤其60歲以上在確診者中的比例,從36%、37%一路上升,週二已經突破38%,高齡重症率,更突破兩成。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尤其60歲以上的重症率,已經上升到20%,所以這個確實是,在這一波的疫情裡面,我們在開始的時候就預估,大概會遇到這樣的一些狀況,就是因為變種病毒株的關係,還是說這個病人(慢性病史)的關係,也許兩邊都有一些影響。」

長者多重症!連三天6死死者年紀多60歲以上

張上淳點出和病毒特性,以及患者病史都脫不了關係。這波疫情,至少335重症,84人使用呼吸器,累計已35死,高齡成高風險群,還有猝死危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抗旱大作戰! 高雄32口深水井全完工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