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4本土病例 其中3人為先前確診者家屬

新竹市週二新增4例確診案例,其中一名曾經到彰化員林的養身會館消費,得知員工群聚感染爆發後,自行前往篩檢,發現確診。另外三名案例,都是先前確診者的家人,不過其中一名30多歲的男子,竟然在居家隔離的期間,還外出上班。市府得知後,也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重罰30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應疫情! 麥當勞:延長暫停內用、得來速啟動實聯制

消毒人員在運動公園裡拼命清消,就連籃球框也不放過。新竹市周二新增4例確診,其中三人,都是之前確診者的家人,

竹市+4本土病例 其中3人為先前確診者家屬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他們家庭有所謂的家庭聚餐,案4235他的老家萬華,所以他應該是在之前回到老家的時候,可能染疫也因此在家庭聚餐的時候,感染給其他的家人。」其中三人的足跡包含,5/10、5/12傍晚到香山綜合運動場,5/12上午在寵物樂園,接著5/22曾到竹北的自助餐店。不過,其中30多歲的案5074,明知道自己被匡列,在居家隔離期間,竟然還外出上班,遭到市府重罰。

竹市+4本土病例 其中3人為先前確診者家屬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案5074其實已經在5/22,已經被我們匡列為居家隔離,但是他在隔天還是離開家裡,依傳染病防治法予以開罰,而且我們是重罰罰他30萬。」另一位案5443,為一名50多歲男姓,5/21曾到彰化的養生會館消費,因為看到新聞報導,會館員工陸續確診,自行前往篩檢後也確診。目前市府也匡列接觸者4人。

竹市+4本土病例 其中3人為先前確診者家屬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案5433從新竹自己一個人開車到,彰化員林市秀妃養生會館,他是後來陸續看到媒體相關的報導,很害怕自己會不會確診,採檢之後我們得到醫院的通報。」而這名男子,21號當晚曾到在大潤發新竹忠孝店,23、24號早上,都曾到ICETEA早餐店,隨後又到同一間賣場。市府呼籲民眾,曾到過相同地方的民眾,千萬要多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櫃姐兼差賣淫 警盤查先問:你是哪裡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