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分局購買「消毒滅菌門」 人民保母安心執勤

疫情持續升溫,還傳出不少員警確診,為了升級防疫,台北市內湖分局,率先購買「消毒滅菌門」,讓外出執勤的員警,回到分局時,都能夠先讓消毒噴霧,全身消毒,成為全台警局首例,未來底下九個派出所,也都依照辦理,不僅如此,內湖分局也首創「視訊報案」,讓民眾在室外報案,和員警視訊連線,徹底達到0接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證實與上海復星洽購BNT疫苗 林明溱:動用2500萬給南投縣民打1劑

走進分局前,先讓門口噴霧,噴灑消毒,仔細一看,這是一台,滅菌門,為了因應嚴峻疫情,台北市內湖分局,率先購買「消毒滅菌門」升級防疫。

內湖分局購買「消毒滅菌門」 人民保母安心執勤

內湖分局偵查隊隊長劉宗仁說,「滅菌門的想法,最初是來自於機場安檢門,那把他轉換成我們現在的滅菌門,就是說我們同仁外面值勤回來,身上的衣服警服都會有一些,殘留細菌,甚至民眾來派出所報案的時候,身上也會有細菌,這滅菌呢第一個就是,直接把同仁身上,還有民眾身上的細菌都消滅掉。」消毒滅菌門,屬於感應式,為了避免交叉感染,員警進分局前,都要全身消毒,未來底下9個派出所,每間都會分配一台,也成為全台首例使用滅菌門的警察局。

內湖分局購買「消毒滅菌門」 人民保母安心執勤

捐贈者內湖民防大隊副大隊長陳啟明表示,「捐贈這一些噴霧式的,超音波噴霧式的消毒門,進出入的時候能更加的安全。」不僅如此,內湖分局從5/15號開始,除了採實聯制、酒精消毒、量體溫等,還首創視訊報案。按下通話按鈕,民眾要報案,全程得待在室外,用棚子暫時搭建的室外洽公區,成為防疫專區,透過螢幕,和辦公室員警,視訊連線,全程錄音錄影,達成0接觸,徹底減少傳染風險。

內湖分局購買「消毒滅菌門」 人民保母安心執勤

內湖分局偵查隊隊長劉宗仁強調,「雙視訊來訊問來做筆錄,民眾都能接受同仁都很支持也很認同,其實目前不跟民眾面對面接觸,是最好的一種防疫措施,我們保護同仁之後我們才能藉由,再去保護我們民眾,所以我們警察同仁確診是很嚴重的問題,這方面我們會去加強。」內湖分局強調,透過這些設備,基層員警,多了保障,也希望能夠和民眾,一起挺過艱困時刻。

(民視新聞/陳怡汝、簡士峰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內湖分局引進"滅菌門" 全台警局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