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麻將桌! 「牌友家族感染」高屏已15確診

屏東前天爆出打牌群聚感染,去過萬華的屏東首例案3037,到潮州朋友家案3869家打麻將,造成牌友家族感染,甚至延伸到高雄大寮一家五口全部中鏢,今天高雄又再新增一例接觸家人確診,這起群聚感染到目前為止,已經有15人確診,真的是恐怖麻將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證實與上海復星洽購BNT疫苗 林明溱:動用2500萬給南投縣民打1劑

消毒人員到高雄大寮的大發市場噴灑消毒水,從裡到外,仔仔細細都不放過,因為高雄25號新公布的確診者案5084,在發病前幾乎每天早上都會來逛市場。

恐怖麻將桌! 「牌友家族感染」高屏已15確診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因為年紀已經到70幾歲,生活的足跡相對單純,但是她每天都會有機會,到大發公有零售市場。」高雄市衛生局追查發現,她的女兒就是前一天確診的案4743,而這一整個傳播鍊,全都從一張麻將桌開始。

恐怖麻將桌! 「牌友家族感染」高屏已15確診

一群好友聚在一起打麻將,切磋牌技也交流感情,但密閉空間長時間相處,卻也串起了病毒的連結,屏東首例案3037,有萬華活動史,牌桌上傳染給案3869與4225夫婦,及他們的家人,同桌的還有案4770,以及來自高雄的案4742、4743夫婦,這對夫婦又傳染給在高雄的同住家人、潮州的同住親友,還有今天新增的老婦人,總計15人因此染疫。

恐怖麻將桌! 「牌友家族感染」高屏已15確診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牌友的關係,甚至影響到整個家族,所以這個軌跡這個是在高雄,我們也通知了高雄市衛生局。」從屏東公布的足跡,這些人疑似就在5月17、18日晚間,在案3869的家中打牌,牌友相繼在21到24日間陸續公佈確診,而4組人的接觸親友也相繼爆出確診,讓這場麻將群聚,不斷擴散。

恐怖麻將桌! 「牌友家族感染」高屏已15確診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所有不管是在比對屏東那邊,已經知道的疫情連結,不管是在人事時地的時序上面,或者是延伸到我們高雄市這邊,已經到家族群聚這樣的一個事實,我們大概會認定在整個傳染窩,也就是大規模傳染的主要的來源。」原本友人間的消遣,卻導致群聚感染,病毒相繼在屏東潮州與高雄大寮兩地擴散,高雄市府與屏東縣府也繃緊神經,就怕這恐怖牌桌的後續效應會越來越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異言堂/疫情延燒全國學校停課 家長擔憂孩子誰照顧?